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

Q: 是不是日本筆比較適合漢字書寫?

Q: 是不是日本筆比較適合漢字書寫?
A: 
【有人說】因為美國人寫英文字,所以Cross筆適合寫英文。日本人寫漢字,所以白金、百樂和寫樂適合寫中文字。


我的看法
1.中文筆畫多,筆記本上的格子又小,日系筆的細尖可以做的很細,所以一般來說滿適合作為筆記之用。 ::OO:: 

2.另外有許多筆友分析筆尖銥點的形狀,來闡述勾勒中文的優點,理論與實務兼具,網路上也有好文章可讀。不過這些資深筆友底子很夠,寫字的經驗豐富,或者收藏的筆可能數十支甚至上百支,普通人買幾支鋼筆來過過癮,我覺得沒有必要搞得那麼複雜,常有新人滿懷熱誠,拿東邊聽到的事情問西邊,但是卻沒實際寫過這些筆,那我就覺得搞錯重點了! :x 

3.以書寫技術來說,鋼筆的書寫方式不同於原子筆,而每個人的習慣與寫字用力等等都不盡相同,所以往往A君覺得適合寫中文的筆,B君覺得不適合(譬如我就沒辦法用書法筆尖寫出書法字),更何況不是每個人都「很想練字」,所以什麼筆很適合寫什麼,參考就好,除非你打算當鋼筆達人,那就要好好深入來研究一下(這要看你要的是哪方面)~

4.若只是單純買筆送人,很多事情可以別管那麼多。若是想藉著這個機會來了解鋼筆的世界,我建議各位要找些機會寫寫這些筆,再去和讀到的資料相對照,這樣才能了解他。 ::hahaha: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